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安徽淮北矿业集团疫情防控期间保供电煤获称赞

日期:2020-02-21    来源:安徽国企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2/21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淮北矿业集团 煤炭企业 煤炭保供

   2月19日、20日,淮北矿业集团分别收到淮北申皖发电公司、国电宿州第二热电公司发来的感谢信。在当前全国各地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他们感谢淮北矿业集团克服重重困难,提前复工复产,调度发运,给予鼎力支持,解决了电力保供的燃“煤”之急。
  受疫情影响,全国大部分煤炭企业复工时间延迟,道路交通受阻,外部来煤中断,导致淮北申皖、国电宿州煤炭库存急剧下降,岌岌可危,无煤停机事故随时可能发生。淮北矿业集团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助推部分矿井提前复工复产,积极协调铁路运力,精准发运,提振了发电企业煤炭保供信心,彰显了淮北矿业集团社会责任与担当,发挥了国有企业“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扬。
  运销分公司动力煤一公司经理曹振东介绍,1月30日,淮北矿业集团从朱仙庄矿发出了复工复产后的第一列动力煤,供应给国电宿州,截至到2月10日,连续从朱仙庄矿、祁南矿、神源煤化工发运9列共3万吨动力煤,为国电宿州战胜疫情稳发、多发电量提供了有力保障。作为国电宿州的参股单位,皖北煤电集团公司在2月5日启动发运,截至2月10日发运4列共1.3万吨。
  2月3日,淮北矿业集团向淮北申皖启动发运,每天至少保供两列煤炭,截至2月10日共发运动力煤5.4万吨。
  曹振东说,2月10日至今,这两家公司虽然有少量外部煤炭补充,但仍然以淮北矿业集团供应为主,保证了用煤安全。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可决胜。淮北申皖副总经理陈敏、国电宿州副总经理营跃每日数次致电淮北矿业集团,除了请求保供煤炭外,感激之情更是溢于言表,对淮北矿业集团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全力保供表示诚挚的感谢。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