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北马其顿考虑煤炭淘汰计划 最晚推迟至2040年

日期:2020-02-25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2/25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淘汰计划 煤炭行业 燃煤电厂

   协助制定该战略的环保组织2月24日表示,北马其顿计划最迟在2040年前停止使用煤炭来生产能源,并认为2025年之前逐步淘汰煤是三种方案中最经济的选择。

  北马其顿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做出最终决定。
  据介绍,欧盟有志加入国北马其顿制定的三种能源方案中,其中两个方案是计划在2025年淘汰煤电,第三种是从将逐步淘汰的截止时间推迟至2040年,届时Bitola电厂将被关闭。
  欧洲Beyond Coal高管Kathrin Gutmann说:“政府清楚地意识到,淘汰煤炭迫在眉睫,并已采取主动行动保护其人民的健康,经济和气候。”
  两种提前撤离方案均考虑了与欧盟碳排放权交易计划有关的成本。
  Kathrin Gutmann补充说:“事实中,到2025年退出煤炭行业是成本最低的选择。”
  尽管西欧一直在远离煤炭以实现气候目标,但西巴尔干仍然是欧洲十个污染最严重的燃煤电厂中的七个的所在地。
  世界银行在11月的一份报告中说,由于北马其顿的空气污染,估计每年约有1600人过早死亡,那里的煤炭约占发电量的一半。
  世界银行的报告发现,每年因暴露于空气污染造成的死亡率相关的经济成本约为5-9亿美元,相当于2016年国民生产总值的5.2-8.5%。
  由27个成员国组成的欧盟计划在本世纪中叶实现温室气体的净零排放,但是在以波兰为首的更加依赖煤炭的成员国面前,欧盟面临着阻力。
  北马其顿上周发布了招标书,寻求投资者与国家电力公司ESM合作在煤矿场址建造一个100兆瓦(MW)的太阳能公园。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