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穆迪:保险公司撤资煤炭或导致燃煤发电量下降

日期:2020-02-25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2/25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量 化石燃料 煤炭行业

   穆迪(Moody‘s)预测保险公司从煤炭中撤资可能导致燃煤发电量下降。五家(再)保险公司,包括安联,安盛,瑞士再保险,慕尼黑再保险和苏黎世正在减少其对化石燃料特别是动力煤的承保和投资风险。

  根据穆迪近日发布的报告,这是因为他们优先考虑从动力煤相关行业撤资,因为该部门每单位生产的能源具有最高的碳强度。
  该报告称,也是出于这个原因,煤炭行业高度面临向低碳经济过渡的不利影响,导致信用风险上升。
  瑞士再保险(Swiss Re)也正在逐步取消与碳排放量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的合作。同时,安联,安盛和慕尼黑再保险为每个煤矿和发电厂扣缴保险,但作为更广泛的保险计划的一部分,他们继续为多元化客户的煤炭业务提供保险。
  穆迪副总裁Brandan Holmes说:``我们认为保险公司从动力煤撤退是积极的,这减少了他们面临的潜在气候变化责任风险,并降低了其投资资产陷入困境的风险。“
  穆迪(Moody's)预测,保险业将从煤炭中撤退,这将导致燃煤发电量下降。但是,这种影响可能将主要限于发达国家,在这些国家中,大型的全球保险公司拥有重要的市场份额。
  减少法律责任
  通过减少对煤炭和其他碳密集型行业的担保,保险公司减少了因气候变化被确定为造成特定破坏性天气事件的原因而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的风险。
  减少对煤炭的接触将在未来限制责任风险,但是这些(再)保险公司将在有保险承保范围的情况下,继续承受已经发生的潜在索赔。一些可能影响气候变化诉讼进程的关键因素。因此,报告中已确定了保险公司的潜在责任,其中包括:
  ?气候归因科学:这是一个发展中的领域,致力于将特定极端天气事件的有害影响联系起来,例如飓风破坏的财产与气候变化;最终建立起可以追溯到碳排放的因果关系链。同时,归因科学在已确立的因果关系水平方面不断发展,如果归因得到更明确和广泛的确立,责任索赔可能会大大增加。
  ?社会对气候变化的态度:随着社会对气候变化及其不利影响的认识日益加深,法院对判决负责的人的社会态度将越来越多地反映出来。对于碳密集型行业的公司及其保险公司而言,这将增加与气候变化诉讼相关的法律风险。
  ?碳排放的可归责度分配:在气候变化案件中,被告律师提出的主要法律辩护之一是,难以确定可归责性。论据是,尽管化石燃料公司生产燃料,但例如,消费者是使用燃料造成排放的。
  但是碳转型也为投资者提供了机会。而且,减少向化石燃料投资的保险公司将受到更好的保护,以防止此类资产因向碳中性替代品过渡而比预期更快失去价值的风险,并为投资提供低碳替代品的公司创造了机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