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部署今年煤炭产业重点工作

日期:2020-02-26    来源: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2/26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产业 煤矿安全 国家能源集团

   2月18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2020年度煤炭产业工作会,总结经验、研判形势、分析问题,部署煤炭产业工作。
  2019年,国家能源集团61处煤矿安全生产超过1000天,16处井工煤矿安全生产超过10周年,神东煤炭公司实现连续产煤近4亿吨安全无事故,29处煤矿列入国家或省级绿色矿山名录;煤矿全员平均工效达38.6吨/工,神东上湾煤矿超大采高综采工作面创造了单日产煤6.02万吨新纪录;自产商品煤实现了产量稳定,完成国家各项保供任务。
  会议透露,2020年,国家能源集团煤炭产业工作目标是,确保全年自产商品煤产量按计划完成,力争实现“零死亡”,确保煤矿重大灾害和重大隐患整治、环境治理、智能矿山建设、绿色矿山建设、推广应用无煤柱开采技术、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按期完成,煤矿基层建设得到全面提高。
  国家能源集团提出,各煤炭产业单位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集团的实际,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紧紧围绕国家能源集团发展战略,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煤矿。认真抓好煤炭产业十项重点工作,在党的建设、安全生产水平、智能开采进展、绿色矿山建设、战略规划布局、关键核心技术、体制机制创新等七方面取得突破。
  国家能源集团强调,各煤炭产业单位要压实全员责任,统筹做好风险预控管理等工作,夯实班组建设、安全文化等基础管理,通过科技创新逐步实现无人或少人开采,建设透明矿山、透明工作面,从源头杜绝降低安全风险,将安全生产水平推向新高度。在智慧煤矿、智能采煤工作面、智慧洗煤厂、煤矿机器人、快速掘进系统、纯国产露天重型卡车的研发应用上取得突破。在绿色矿山建设方面,开采前对生态原貌进行准确测量存档,开采中要对环境再造提升有方案,开采后要对环境提升有评估、有总结,探索出一条自主创新的绿色矿山建设之路。各单位要争取在智能、绿色、快掘、高端装备、煤矿空间利用、井下采选运一体化等关键技术方面取得突破。
  当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实现煤炭保供,履行好央企责任。要提早安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总结,提高相关工作管理水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