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宁夏鲲鹏煤制乙二醇项目复工

日期:2020-03-02    来源:宝利新能源

国际煤炭网

2020
03/02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乙二醇项目 化工基地 宁夏鲲鹏

   2020年3月1日上午,宁夏鲲鹏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煤制乙二醇项目复工仪式在乙二醇装置施工现场举行。
  宁夏鲲鹏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煤制乙二醇项目是宁夏回族自治区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不仅是宁东化工基地的产业突破,加快了传统煤化工向高端精细煤化工产业的转型升级;同时也是宁东化工基地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及关联产业集群的重要组成。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宁东管委会督促企业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对企业复工积极提供帮助。宁夏鲲鹏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根据项目实际情况与宁东疫指办文件相关要求,科学制定复工与防疫方案,加强返岗人员情况摸排和管理,确保项目复工运行有序可控。
  宁夏鲲鹏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斌,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天定,北京华夏石化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总监马志友参加此次复工仪式。
  宁夏鲲鹏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乙二醇项目位于宁东基地化工新材料园区,占地面积42.09公顷,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气化、变换及热回收、低温甲醇(2045, -3.00, -0.15%)洗、PSA制氢、CO深冷分离、联醇装置、硫回收、乙二醇等10套主体生产装置,配套建设循环水场、污水处理站、罐区、装卸、火炬等公用及辅助设施,以煤为原料生产合成气,再以合成气为原料生成乙二醇、联醇、氢气等产品。本项目总投资433162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4095万元,占总投资的5.56%,环保投资主要用于废气治理、废水处理、厂区防渗、噪声治理及固废处置等方面。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