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江苏沿海规划设计一个钢铁基地

日期:2020-03-04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3/04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基地 宝武钢铁集团 粗钢产能

   据媒体消息,在宝武盐城项目所在的滨海县东片区,将配套建设10平方公里的滨钢未来城,主要建设住宅、学校、医院、文化体育公园、科创中心、商业广场等功能项目。宝武钢铁基地正式投产以后,将有数万员工落户滨海,而滨钢未来城就是他们的生活区。
  据悉,2018年11月30日,宝钢控股股东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与江苏省政府、南京市政府、盐城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争取用十年时间到2028年底前,钢铁冶炼产能逐步迁出南京市。
  此外,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与江苏省将共同在盐城市滨海港工业园区布局建设2000万吨级规模的精品钢项目。
  目前,梅钢基地粗钢产能约为700万吨,和宝山基地、青山基地、东山基地并列为宝钢股份的四大钢铁制造基地。
  根据江苏省及南京市沿江钢铁产业转型升级与布局调整规划,研究制订梅钢区域产业转移和新基地建设方案。争取用十年时间到2028年底前,钢铁冶炼产能逐步迁出南京市(以所涉及公司的股东履行相应审批流程为前提);布局新兴产业,建设产业新城,实现梅钢区域转型升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