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唐林州热电公司:打响“抗疫保电”燃煤攻坚战

日期:2020-03-04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煤炭网

2020
03/04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供应 疫情防控 煤矿复产复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大唐林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林州唯一集中供热企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集团公司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在强化疫情管控的同时,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集全员之力克服因疫情导致道路通行不畅、主采煤矿未按时复工、燃煤供应日趋紧张的困难,迅速打响了“抗疫保电”燃煤攻坚战,努力保障一线抗击疫情的医疗机构和千家万户安全可靠的电力需求。
  燃煤告急  “抗疫保电”燃煤攻坚战打响
  1月以来,由于部分运煤道路受强降温和暴雪雾霾天气影响,以及以往运煤唯一便捷通道断行,林州公司燃煤库存有所下降。为提高库存,该公司迅速行动,与时间赛跑,与恶劣天气较量,于1月19日接卸运煤车辆345车,刷新10年来单日来煤车辆最高纪录,保证了燃料库存处于相对安全位置。但随着疫情的爆发和管控力度的加强,山西等地区主采煤矿相继延期复工、部分区域车辆限行、燃煤供应日趋紧张,林州公司燃料库存急剧下降,可用天数不足15天,两台机组随时面临停机的威胁。
  为了极大限度保障疫情期间地方市民温暖度冬,让大唐人的温暖源源不断送到千家万户,完全依赖汽车运煤的林州热电公司面临着诸多考验与压力……“库存是燃料管理的生命线,特殊时期,我们这里是抗击疫情保电战场,事关千家万户百姓冷暖,没得选,党员必须当先锋、冲在前、作表率!”为此,该公司发出倡议并迅速打响了一场艰难的“抗疫保电”燃煤攻坚战。
  逆行而上 党员干部奔赴寻煤路
  “疫情防控保电保供热,我们必须分秒必争!”1月25日,该公司在下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项应急预案》并布置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后,主管领导一刻不停息、身先士卒,和燃采部相关人员带着方便面、火腿肠和矿泉水踏上了山西寻煤之路,深入煤矿一线,靠前指挥、部署协调燃料采购工作,极大鼓舞了广大职工抗击疫情的士气和斗志。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该公司党员干部纷纷投入到疫情保电第一线,大家心里都憋着一股子劲,矢志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大唐林电人的力量。
  共产党员、燃采部负责人靳胜英挺身而出,带着采购人员千方百计拓展煤源,24小时紧盯各个煤矿复产复工情况,手机总是在通话中,一天要拨打、接听数百个电话,密密麻麻的通话记录见证着他的忙碌;患有急性肠炎的高扬,在厂对面诊所输完液,就立即协助部门推进周边7家小煤矿复工,帮助拉煤司机办理健康证明,协调村里尽快让司机师傅踏上运煤之路……一股全员战“疫”的硬核力量,将燃料库存一步一步从“生死线”拉回“安全线”。
  多方协调 第一列火车煤到厂
  “第一辆火车煤到厂!”
  1月29日凌晨1:30,这一好消息犹如一道划开夜空的闪电,让林电人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别的单位火车运煤已是“家常便饭”,但对于林州热电公司,经过多方协调才有了历时7天从陕西来的第一列火车煤,实现了建厂12年来火运燃煤零的突破,俨然是“雪中送炭”。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在越是吃紧的时候,该公司越是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带队慰问防控一线执勤交警和医护人员,感谢他们对大唐保电的支持,同时树立了大唐良好的社会形象。
  0吨、315吨、819吨、997吨、1112吨、2371吨……进入2月以来,该公司通过巩固现有市场煤渠道,加强与主力长协煤矿沟通协调和采购力度等,单日来煤量也从0吨逐渐增长,最高一天达7621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燃煤供应压力。同时,该公司在燃煤到运、接卸工作上下功夫,燃料管理部门人员24小时在岗坚守,及时组织协调调运接卸工作,保证运煤车辆到达时接卸顺畅。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