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西对煤矿进行远程信息化监察 管控重大安全风险

日期:2020-03-05    来源:贺威通 杜维刚  作者:央广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3/05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煤矿 煤矿安全生产  山西煤监局

   疫情防控期间,山西煤监系统紧盯五类重点煤矿,创新执法方式,有序推进重大灾害治理和有效管控重大安全风险,做到疫情防控和煤矿安全生产两手硬。
  在太原煤监分局,正在网上对辖区煤矿进行远程执法监察的太原煤监分局局长朱正亮告诉记者,目前太原辖区已经有九座矿井通过验收,实现复工复产,产能占到具备生产条件矿井总产能的71%,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太原煤监分局从2月中旬以来,定区域与重点采煤县市安全监管部门沟通分析待验收矿井存在的安全隐患,按照隐患大小、队伍状况等进行验收排队,严格标准,逐个进行,成熟一个验收一个;对于验收组织生产的,我们全部列入检查计划,根据该矿存在的隐蔽治灾因素,采用点穴式精准检查、机动式突击检查、座谈式指导检查等方式方法,全力防范矿井在验收后安全上再出乱子”。
  晋城煤监分局通过实施技术准备、方案制定、对照检查、视频会诊、问题反馈、文书制作送达和补充勘察等七个步骤,抓节点、抓预控、抓重点,对辖区煤矿进行远程信息化监察,实现了疫情防控期间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不间断。晋城煤监分局局长祁砖说,通过远程监察,现场核查,认真分析研判辖区煤矿复工复产后可能由疫情防控带来的各种风险,分局实现了高效、精准管控重大风险的目标。
  山西煤监局紧盯煤与瓦斯突出矿井、高瓦斯矿井、水文地质类型复杂极复杂矿井等五类矿井,创新执法监察方式方法,利用远程监察,对存在重大安全风险的矿井快速响应,开展现场检查,做到一事一查处,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