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徐矿集团:162名矿工包机直达南疆

日期:2020-03-16    来源:徐矿传媒

国际煤炭网

2020
03/16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徐矿集团 疫情防控 煤矿复工复产

  3月13日中午12:45分,一架 SC2231航班满载徐矿赴新疆创业职工,从徐州观音机场起飞,将于18:05分直达新疆库车龟兹机场。

  这是由山东航空公司执飞的徐州市首个企业包机航班,也是百年徐矿历史上首次包飞机送异地创业职工返岗。

  飞机上的162名乘客,全部是夏阔坦矿业公司职工。组织在徐及周边地区职工集中包机返岗,是该公司为解决职工返矿难,确保职工零感染,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转型发展“双胜利”,更好保障南疆四地州能源供应推出的硬核举措。

  打通职工返矿“中梗阻”

  夏阔坦矿业公司于2月20日依法依规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由于地方政府限制返岗批次、名额,该公司只有34人分三批到岗,加上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职工,仅仅能够保证一个班生产,特别是特殊工种人员紧缺,严重制约矿井产能发挥。

  为有效打通职工返矿“中梗阻”,解决企业转型发展的燃眉之急,该公司一方面立足现有力量充分挖潜,优化专业工种搭配;另一方面,多方协调职工返矿上岗问题,尽快恢复矿井产能。

  该公司专门召开党委会研究,又与地方政府协调,最终与山东航空公司达成协议,组织在徐及周边地区职工162人集中包机,从徐州直飞库车,再乘坐专车接送到矿。对此次返岗人员,该公司安排专人带队,实行点对点接送方式,期间不与外界接触。

  从河南赶来的掘进工区副区长常文佳,早早地来到徐州观音机场候机大厅。他表示,公司这次真是大手笔,如果乘坐火车,从西安经乌木鲁齐转车到库车,需要2天时间,4000公里行程,原来坐火车需要三天三夜,而且很难买到车票,包机仅需要5个多小时,既舒适又安全。

  八仙过海 各显神通

  集团下属各单位“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采取“包专车、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方式先后运送3500多名职工返岗,有效缓解返岗人员交通出行困难问题,企业转型发展加快恢复。

  2月15日上午,徐州客运总站13辆载着江苏省矿业工程集团西川矿、红石岩矿共计247名返岗职工的包车整装待发,“点对点、一站式”带着首批职工返矿。

  2月21日,张双楼矿陕西建北项目部270余名干部职工分别乘坐10辆大巴,辗转连霍高速、郑民高速等7条高速公路,历经1000余公里,历时15小时,安全抵达目的地。

  3月14日,天山矿业公司162名职工也将乘坐包机返矿……

  跑出“双胜利”的加速度

  实现“双胜利”,政策必须够暖,举措必须够实,动作必须够快。

  进入2月中旬以来,在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徐矿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后勤保障、各项工作统筹“五个到位”。

  “快”字行动,转型发展加快恢复。徐矿集团坚持统筹兼顾,以“十个指头弹钢琴”的技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社会责任履行重点工作,科学分析企业面临的形势,超前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准备,在守住“生命”底线的同时,逐步恢复提升“发展”高线。

  “准”字管人,准确掌握职工信息。结合企业实际,全面摸排7类重点人员,每天实行“零报告”制度和疫情动态统计上报。建立职工健康信息台账,进行实时跟踪、动态管控。截至目前,徐矿在岗职工没有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细”字护航,细致关怀共抗疫情。集团党委迅速启动专项党费划拨和提取工作,看望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党员心坎上。

  “严”字把关,严控企业生产安全。压实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摆在同样重要的位置,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盯在现场、盯准重点、盯住薄弱环节,确保职工零感染、安全零事故。

  在这场与疫情的赛跑中,徐矿不断跑出全面夺取“双胜利”的加速度。

  “春分”时节近,步步春风暖。我们相信,与春天一起到来的,必将是越来越多的实现疫情防控和转型发展“双胜利”的好消息。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