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庆阳能源4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通过评审

日期:2020-03-18    来源:煤化工信息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3/18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乙二醇项目 煤化工项目 化工原料

近期,庆阳锦庆能源有限公司组织召开《4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暨《500万吨/年煤热解分质利用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市政府有关部门、可研报告编制单位、国家专家组、地方主管部门专家组、集团公司、股东单位、意向投资单位等共计60余人受邀参加。

会议听取了可研报告有关内容汇报,对煤化工项目两条产业链产品市场、技术方案、工程配套、节能环保、投资估算等方面开展评审讨论,与会单位对评审项目提出意见和建议。综合评审单位意见,两个项目全部通过评审。

评审通过后,锦庆能源公司召开项目洽谈会,研究讨论推动项目战略合作事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煤制乙二醇和煤热解分质利用两条产业链符合我国能源生产消费革命战略,其转化方式和转化路线具有较好的节能减排优势。项目建设对于推动庆阳煤炭就地转化和高附加值利用、优化庆阳工业结构、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稳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煤制乙二醇项目的主要产品━乙二醇是重要的化工原料和战略物资,目前我国乙二醇常年依赖进口,市场空间非常广阔,现已投产的大型煤制乙二醇项目,主要分布在内蒙古、河南、新疆、山西、河北、安徽和湖北等地。庆阳市煤炭储量丰厚,煤炭品质优良,低灰、低中硫、特低磷、高热值不粘煤正是煤制乙二醇的需要,要是结合先进技术和实践经验,必将为实现全市国民经济的平稳快速发展,探索出一条合作共赢的创新之路。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