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平煤集团77%职工已到岗 力争2020年利税70亿元

日期:2020-03-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万庆丽

国际煤炭网

2020
03/18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平煤集团 煤炭供应 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以下简称平煤集团)紧紧围绕今年营业收入超1600亿元、利税70亿元的目标任务,继续坚持以质量效益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不断开创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局面,发挥好经济社会稳定‘压舱石’作用。”3月16日,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32场新闻发布会上,平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表示,平煤集团作为河南省国有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作为全省“国家队”的排头兵,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扛牢扛稳肩负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1月26日,平煤集团快速反应、层层动员,在全煤行业首批成立疫情防控指挥机构,全面落实“战时”机制,在河南省国有企业率先启动重点人员CT、核酸“双筛查”,推行煤矿封闭运行、复工人员24天隔离等举措,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在煤矿不停产放假、只有一半员工在岗的情况下,周密组织、科学调度,2020年前两个月实现煤炭销量518万吨,其中,精煤销量同比增加45万吨,有力地保证了宝武集团、7家电厂等重点用户的煤炭供应。”李毛表示,平煤集团提出了“抗疫情、稳经营、保安全”的工作思路,全力“抢时间、夺损失、保全年”。

疫情防控期间,有的煤矿职工吃住在矿,宿舍床位不够就睡在办公室、会议室,仍然毫无怨言、兢兢业业工作保证煤炭供应。李毛表示,目前,地面单位也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已有65家生产实体单位全部恢复生产,52%实现满负荷生产,77%的职工已到岗。从目前的经营指标看,集团营业收入同比持平,各方面工作都呈现出积极向好的变化。对于平煤集团的做法,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都给予了充分肯定。

全力驰援疫情防控一线 彰显国企责任担当

平煤集团充分发挥集团总医院医疗资源优势,先后选派4批28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战“疫”前线,组织39名医护骨干进驻平顶山市第六人民医院救治确诊、疑似患者;开足马力生产防疫物资,累计向河南省郑州、南阳、许昌、信阳等地市及湖北武汉、随州等地捐赠次氯酸钠、过氧乙酸等550多吨,并向武钢、鄂钢、武汉铁路局捐赠了20吨大米、1万升食用油;为解决医用口罩原料供应问题,第一时间上马1500吨熔喷布项目,目前已成功研发熔喷布专用料,预计4月份生产线投产;协同参股企业圣光集团扩大口罩生产,力争形成300万支的产能。

平煤集团在河南省国有企业率先组织“共抗疫情、爱心捐款”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捐款1023万元用于防疫和患者救治,平煤集团向平顶山市捐款1200万元。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方向 服务经济发展大局

平煤集团抓住企业自身突出问题,通过改革、创新等手段,刀刃向内精管理。平煤集团搭乘中央、省委国企改革攻坚的高速列车,学习借鉴“郑煤机经验”,推出股权激励等改革措施,在河南省首家实行项目跟投机制;以重大项目为带动,积极谋划产业优化升级,对煤焦、尼龙化工、新能源新材料三大核心产业,分别专题研究项目建设,PC、太阳能电池片等重大项目全部复工,年度投资额86亿元;发挥产业链对上下游的拉动效应,打通经济微循环,助力地区经济稳定发展。

平煤集团与平顶山市合作,通过投资上游、参股中游、带动下游,完善尼龙产业链条,加快中国尼龙城建设;与许昌市共同建设千亿级硅碳先进材料产业园,规划投资约150亿元,建设光伏超级工厂等12个项目,在河南省腹地打造特色鲜明的“工业长廊”。平煤集团计划通过未来3至5年努力,力争实现营业收入超2000亿元、利润超百亿元的目标,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占据集团70%的份额,跨入世界500强行列,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