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福能物流公司稳步推进煤炭贸易量质“双提升”

日期:2020-03-18    来源:海峡风

国际煤炭网

2020
03/18
12: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贸易 煤炭采购长期协议 电煤市场

截至3月16日,福能物流公司累计采购销售北方优质煤19航次115.8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7航次约28万吨,超额完成年度序时计划任务。

今年以来,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该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煤炭贸易两手抓、两不误,按照年初既定的“内保电煤、外拓市场”工作思路,苦练“内功”、强壮“筋骨”,稳步推进煤炭贸易量质“双提升”。

一是年初公司与神华、伊泰等国有大型煤企签订了煤炭采购长期协议,保证了煤源和煤质。

二是在煤船租赁上,该公司一改往年“一船一租”方案,通过公开招标,综合比选船务公司船舶运输航线运价报价,及两港合并使用时间、付款方式、保时能力、履约保证金及货损控制等“硬核”因素,确定一家优质船公司,签订年度租船服务合同。

三是将业务员两两分组,组员之间“以老带新”互为“AB”角,组组之间资源、信息共享互通,“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做优“老业务”,拓展新业务。同时,制定出台《业务提成奖考核管理办法》,奖励分配系数向业务部门倾斜,实行月度业务提成考核,提成总额与业务执行合规性、客户投诉、质量、船期、销量等挂钩。

四是从源头把控业务经营风险,该公司对《客户信用评审制度》作进一步优化,综合考量客户的行业地位、企业成分、实缴注册资本金、资信材料、整体印象和同业口碑等因素,并运用大数据分析客户的履约记录、财务状况和涉诉情况等,客观、准确评审客户的资信状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