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燃煤电站发电量占全球煤电的50.2%

日期:2020-03-19    来源:能源界

国际煤炭网

2020
03/19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站 燃煤电站容量 燃煤发电

日前,全球能源监测机构发布数据显示,中国、印度、美国、日本、韩国、南非、德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这些是2019年全球燃煤电站发电总量排名前十的国家。这10个国家燃煤电站的发电量占全球煤电总量的87%,其中,仅排名第一的中国,其燃煤电站发电量就占全球煤电的50.2%。

在新建燃煤电站方面,2019年,这10个国家中仅有美国、德国、澳大利亚3个国家没有新建燃煤电站投运,且美国2019年关闭了容量达16.5吉瓦的燃煤电站,位居10个国家之首。其余的7个国家中,仅中国就投产了43.8吉瓦的新建燃煤电站,尽管当年中国关闭了7吉瓦的燃煤电站容量

另外,10个国家中仅德国更进一步明确将逐步关闭燃煤电站,并将完成退煤的时限设为2038年。为了实现这一计划,该国在2019年关闭了1.2吉瓦的燃煤电站。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是这10个国家中唯一一个在2019年既没有新增,也没有关闭燃煤电站的国家。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