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市观察 » 正文

疫情之下,煤炭行业好于预期!

日期:2020-03-25    来源:World Coal

国际煤炭网

2020
03/25
08: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开采 煤炭产量 煤炭价格

2020年新冠肺炎大流行将给能源市场带来深刻的影响,造成燃料价格波动。能源调查公司Rystad Energy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在当前危机中,煤炭行业的前景可能好于预期。

在冠状病毒危机爆发之前,煤炭价格就已经十分低迷。在中国封城期间,中国煤炭产量锐减,同时下游限产减产,供需两弱使得市场处于平衡状态。Rystad Energy认为,煤炭开采中使用的燃料——石油的价格已经变得越来越便宜,这可以使煤炭的生产成本每吨降低几美元。

Rystad Energy全球煤炭研究主管史蒂夫?赫尔顿(Steve Hulton)表示:“由于ARA(欧洲三港价格指数)的价格已经如此之低,任何成本的降低都有可能让处境艰难的面向欧洲销售的生产商有一点喘息的空间,而不是让价格进一步下跌。”

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等主要煤炭出口国的货币大幅贬值是一个重要因素,但在煤炭价格和利润率方面却经常被忽略。3月中旬,由于国际投资者寻求美元的传统安全性,澳元跌至17年来低点;由于油价暴跌,俄罗斯卢布也创下了历史新低。

国际煤炭贸易商以美元定价,而大多数生产成本通常以当地货币计价。因此,汇率兑美元汇率走弱通常意味着更高的本币收入(或折算成美元时的成本降低)。

赫尔顿(Steve Hulton)补充说:“无论哪种方式,较高的销售利润率都使生产商有能力在需要时接受较低的美元煤炭价格。”

但是,外汇波动对美国的煤炭生产商却没有好处,出口价格的进一步疲软(加上天然气竞争对当地需求的持续瓜分)只会加速他们的衰败。

冠状病毒危机可能带来的一个结果是:关于向未来低碳发电过渡的速度方面的公众舆论和政策可能发生意想不到的微妙转变。

在疫情大流行后的世界中,尽管存在许多问题,但煤炭依旧是重建经济的廉价而可靠的能源。此外,在那些正在努力反弹的经济体中,如果煤炭开采和煤炭发电行业被终结,那么失业率就有可能会变高。这些因素可能会导致新能源转换速度的减慢。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