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潞安集团推进准东电厂项目建设 签署200万吨/年焦炉配套焦炉煤气综合利用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0-03-30    来源:潞安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0
03/30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潞安集团 协鑫集团 准东电厂项目

潞安集团协鑫集团共商推进准东电厂项目建设事宜

3月27日,潞安集团与协鑫集团在太原召开座谈会,就共同推进准东电厂项目建设事宜进行交流对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俊义,协鑫集团总裁、协鑫能源集团董事长朱钰峰出席会议。

刘俊义对协鑫集团客人一行前来交流对接协调准东电厂发展事宜表示欢迎,对准东电厂复工前期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协鑫集团是潞安在新疆布局“一带一路”发展重要的合作伙伴,加快准东电厂合作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发展符合双方的利益。当前,项目建设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也存在着诸多亟需解决的难题,希望双方充分对接交流,协商出合理方案,共同促进项目尽早复工、高效推进、规范运行,为早日建成生产、见到效益创造条件。刘俊义还结合项目下一步发展,建议建立项目负责制度、重排施工网络、及时解决问题,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提前谋划煤电一体化发展,保障项目高效率高效益运行。

朱钰峰表示,潞安集团与协鑫集团共同作为准东电厂项目的股东方,双方早建成、早投产的发展目标,规范运行、实现效益的发展意愿是一致的,潞安提出的修订公司章程、完善项目管理,调整项目概算、控制建设成本,倒排工程节点、加快项目建设,共同支持项目早日复工复建、规范运行的建议,协鑫集团表示完全理解和支持,并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共同努力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促进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会上,潞安协鑫准东能源公司负责人就准东电厂项目进展情况、投资完成情况、后期工期安排、存在困难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做了专项汇报。

潞安化工公司 原平市人民政府 山西新石清洁能源

签署200万吨/年焦炉配套焦炉煤气综合利用合作框架协议

3月27日,山西潞安化工公司、原平市人民政府、山西新石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0万吨焦炉配套焦炉煤气综合利用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太原举行。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俊义,副总经理马军祥,原平市委书记李贵增、市长马志强,山西新石清洁能源集团公司董事长郭绪田,及山西潞安化工公司、中科潞安能源技术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200万吨/年焦炉配套焦炉煤气综合利用项目位于原平市原平经济开发区,依托在建的山西省重点投资年产200万吨焦化及煤化工项目,发挥上下游产业契合优势,采用钴基费托合成技术,以焦炉煤气为原料,生产费托合成精细化学品,并预留氢产业接口。潞安以钴基费托合成技术参与项目合作,不仅能促进新石清洁能源公司传统焦化产业提质升级,更对合作企业和地方发展具有显著的环保效益、经济效益。

签约仪式上,大家表示,潞安集团是省属国有重点企业、世界500强,还是全国第一个同时使用钴基、铁基两种催化剂进行煤基合成油的企业,旗下的潞安化工公司专业从事化工技术开发与转让、化工产品生产与销售,具有生产运营、技术研发、品牌推广等优势。原平市是全省首批、忻州唯一经济综合配套改革先行试点市,多年来,着力构建现代煤焦化工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业等主导产业集群,具有显著的区位、政策和投资环境优势。山西新石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山西百强民营企业。三方合作不仅体现了优势互补、共赢发展,更是深入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全面落实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具体体现。三方表达了共同努力,促进项目早日落地,书写合作共赢新篇章的美好愿望。

原平市人民政府市长马志强、山西潞安化工公司总经理栗进波、山西新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世华分别在《框架合作协议》上签字。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