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38亿元中标 陕西265亿元煤化工项目合同谈判

日期:2020-04-01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20
04/01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项目合同 草酸二甲酯装置 乙二醇装置

3月12日至21日,榆林化学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一期18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草酸二甲酯装置乙二醇装置PC合同谈判顺利完成。

据悉本次谈判为期10天,谈判期间双方始终围绕公司“21630”目标,本着公平公正、友好合作的态度,就工作范围、设备采购、规范施工等方面进行了谈判协商,最终基本达成共识。

随后,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表态发言,承诺将严格执行合同,并积极与项目各参建方沟通、配合,力争将该工程打造成乙二醇行业中的标杆工程。

18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内容包括草酸二甲酯、乙二醇生产装置及配套设施,本装置采用高化学株式会社、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合作开发的草酸二甲酯加氢制乙二醇工艺技术。整个装置共分为三个系列,其中:草酸二甲酯合成9套,单套42万吨DMO/年;草酸二甲酯精馏3套,单套126万吨DMO/年;乙二醇合成3套,单套60万吨EG/年;乙二醇精馏3套,单套60万吨EG/年。

陕煤集团榆林化学“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是目前在建的全球最大煤化工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3平方公里,估算总投资达1250亿元,是目前煤炭加工能力最大、产业融合度最高、技术集成度最复杂、产业链最贴近终端市场的煤炭转化示范项目。项目分为两期四个阶段建设,共包括27个工艺装置及配套的公用工程,主要包括1500万吨煤炭中低温热解、560万吨甲醇、180万吨乙二醇、200万吨MTO以及以此为中间原料的下游产品。

一期一阶段工程计划于2021年6月投运,全部工程将于2025年底前建成投运。项目一期工程投资约700亿元,建180万吨/年乙二醇和200万吨/年烯烃,同时生产大量烯烃下游精细化工产品;180万吨/年乙ニ醇工程是项目的一期一阶段工程,也是目前全球在建最大的煤制乙二醇工程,工程估算投资265亿元。项目采用科林干粉煤气化专利技术、日本高化学合成气制乙二醇专利技术。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与日本高化学技术株式会社共同出资成立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榆高化工有限公司,建设运营草酸酯生产及草酸酯加氢制乙二醇装置。

陕煤集团榆林化学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二期工程以煤热解为主,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热解启动工程,与乙二醇工程同步建设,计划2021年6月建成投产;第二阶段将热解规模放大至1500万吨,并对煤焦油产业链进行延伸,生产芳烯结合的下游产品,计划2021年底前开工建设,2025年底前建成投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