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煤矿复工复产率 河南97% 内蒙古85.6%

日期:2020-04-07    来源:秦皇岛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4/07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复工复产 煤炭企业 煤矿安全

河南是全国重要的产煤省,是国家规划的 14个大型煤炭基地之一。4月1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45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天良就河南省煤矿复工复产总体进展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沈天良表示,河南是全国重要的产煤省,是国家规划的 14个大型煤炭基地之一,原煤年产能1.58亿吨,近几年平均年产量1.1亿吨左右,居全国第8位。目前,全省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煤矿155处,已复产煤矿130处,复工21处,复工复产率达到97%。1季度,全省煤炭企业累计生产原煤2560万吨,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正常生产矿井实现了应复尽复,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生产供应稳定有序,积极发挥了煤炭在能源安全中的“压舱石”作用,为我省疫情期间经济发展对煤炭需求提供了保障。

一季度,内蒙古自治区已恢复正常生产建设煤矿286处,复产复工率达85.6%,全区煤矿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同比减少3起3人。

内蒙古煤矿安全监察局共实施监察214矿次,查处安全隐患558项(其中重大隐患17项),行政处罚133次,有力地保障了全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期间,为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内蒙古煤矿安全监察局与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联合行动。两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5个督查组,分别到赤峰市、乌海市、鄂尔多斯市、呼伦贝尔市、锡林郭勒盟等5个重点产煤地区,就煤矿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通三防”全覆盖专项监察、“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等进行重点督导检查。

督查组深入井下一线,重点检查了9家煤矿企业、11处矿井,查处安全隐患68项,其中重大隐患2项,单矿最高行政罚款327万元,对违法违规企业形成有力震慑,有力保障疫情期间的煤矿安全生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