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河北省唐山市女织寨乡全力推进“气代煤”扫尾工作

日期:2020-04-0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修芳芳

国际煤炭网

2020
04/08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代煤改造工程 气代煤改造 气代煤工程

实施“气代煤”改造工程,是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减少重污染天气、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是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近日,女织寨乡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气代煤”扫尾工作。

强化领导,当好“守护员”。该乡始终把“气代煤”工作作为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和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保障措施,安排部署乡城建办、包村干部及村“两委”全程盯靠,有效督导落实,协调解决问题,确保“气代煤”扫尾工作扎实推进。

全面宣传,当好“宣传员”。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该乡通过大喇叭、上门宣传等多种方式扩大知晓范围,耐心向群众解读政策,帮群众算好经济账,使经济实惠、洁净、方便又安全的理念深入人心,真正让群众理解、支持、主动参与到“气代煤”工作中来,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的良好氛围。

摸底排查,当好“信息员”。以村为单位成立排查小组,到村到户到房,逐一排查登记。结合全乡9266户台账和上级推送情况,摸排新增户以及燃气表号的登记信息,详细填写《路南区2020年气代煤改造任务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楚。

下一步,女织寨乡将继续把清洁取暖工作作为民生大事,统一规划、整体布局、综合发力,多措并举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