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科技动态 » 正文

神东煤炭哈拉沟煤矿又一项发明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日期:2020-04-15    来源:神东煤炭

国际煤炭网

2020
04/15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东煤炭 哈拉沟煤矿 带式输送机

4月10日,笔者获悉,哈拉沟煤矿申报的“带式输送机托辊的更换辅助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公司的带式输送机每日至少运行20小时,在如此高强度的使用状况下,带式输送机托辊的损坏频率也很高,为了确保带式输送机的正常运转,保证矿井产量,需每天更换托辊。由于井下环境复杂,现有方法中更换托辊的工作大多借助人力肩扛或撬棍等器材掀起带面,然后取出破损托辊并安装新托辊,这种方法一方面操作过程费力,更换效率也比较低;另一方面这种方法需要至少两人协同作业,操作过程中极易出现配合失误,造成作业人员受伤,作业安全系数低。

该实用新型专利包含了更换储带仓平托辊、上托架边托辊、上托架中托辊和下托辊的4个装置,是不同位置托辊更换的辅助装置,提高了更换托辊的效率和安全系数。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