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中国“第一”的露天煤矿,已经开采100多年,如今成了热门景点

日期:2020-04-18    来源:旅游是个变数

国际煤炭网

2020
04/18
1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露天煤矿 西露天矿 煤炭资源

在很早以前,我们最直接接触到的能源是什么呢?我相信有不少的小伙伴会回答说是煤炭资源了,这一类的资源从很早的时候我们就开始使用,并且在我们的生活和历史发展中担任很重要的角色。

它的用途也非常广泛。在一定程度上,我们的日常取暖做饭、大规模发电和炼钢都需要它的帮助。甚至史料也显示,中国自南北朝以来就一直在开采和使用。所以今天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下我国第一座露天煤矿,它有55米厚,开采了100多年。

它的名字叫西露天矿。它位于辽宁的抚顺。众所周知,东北富含优质煤炭,因此它为我国各地输送了大量的工业血液。作为东北之城,抚顺因煤矿的兴起而成为重工业城市。又称煤都。在我们国家的发展中,我们努力帮助我们的国家成长。

这家位于抚顺煤田西部的西露天矿自1914年以来就一直被人们开采。我国解放后,经历了七次重大的技术改造。正因为这些转变,在煤矿中也很特殊。这里的主要产品是优质动力煤和富含油页岩的矿石,其中煤的类型主要是长焰煤和气煤。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副产品,如煤精和琥珀,它们也是稀有矿物。这里的煤层也含有大量的瓦斯。几乎一吨煤可以排放20到40升的气体,这被认为是超级气体。我们都知道煤气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是一种优良的化工原料和民用燃料。

作为亚洲在世界上第一和第七大露天矿,自开采以来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衰落,现在已经是一个长6.6公里、宽2公里、深424米的“卡拉比海盗”,可以说,从繁荣到枯竭的过程见证了我国煤炭工业的发展进步。

如今,它已发展成为一个旅游胜地和一个非常重要的地方风景名胜区。很多人到这里来体验文明的进步,欣赏这里的风景,增加当地人的收入,促进周边地区的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