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市场 » 市场观察 » 正文

全球动力煤市场供应过剩

日期:2020-05-06    来源:国际能源参考

国际煤炭网

2020
05/06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煤市场 燃煤电厂 煤炭消费国

大宗商品交易商来宝资源日前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以及天然气价格持续走低的影响,全球动力煤需求减弱,预计今年全球海运动力煤进口量同比将下跌7%。

来宝资源的分析师指出,在过去的两个月里,全球为了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减少了运输,导致煤炭国际海运出货量下降。同时,由于市场供应过剩,天然气价持续走低,导致部分国家或地区煤电竞争力不断下降,在部分欧洲国家,天然气电已逐步扩大对煤电的替代。

从总体需求上来讲,来宝资源分析称,包括地中海地区、北欧以及北美等地区,动力煤需求已经出现了13%的下降。另外,在亚太地区,动力煤需求预计将下降6%左右。其中,由于韩国对于燃煤电厂前所未有的严控,韩国动力煤需求降幅将达到1100万吨,印度动力煤需求也将出现1000万吨的下降。

另外,来宝资源指出,中国动力煤需求预计将降低700万吨,至2.1亿吨。分析师指出,中国本土煤炭市场面临着供应过剩,煤电产能已不足以完全消耗本土产量。同时,印度市场数据显示,目前印度动力煤库存高企,甚至已经达到五年新高,为此印度对于动力煤的进口需求预计减弱。

该公司研究部门主管Rodrigo Echeverri表示,目前印度与中国作为两大煤炭消费国,由于本土煤炭供应充足,将难以对今年的国际动力煤市场需求形成有利支撑。

在预测中,分析师认为,今年全球动力煤供应总量预计达到9.71亿吨,同比下降2.6%,但仍将会有约4500万吨动力煤供应过剩。

Rodrigo Echeverri表示,主要煤炭供应商没有大规模地减少供应,在短期内市场将难以达到供需平衡,同时指出,全球动力煤供应若出现7200万吨减产将有利于市场平衡。

据了解,全球最大的煤炭出口国印尼已宣布,将于今年减产约6%。欧洲主要煤炭供应国俄罗斯,动力煤海运出货量预计将与此前持平。另一煤炭出口大国哥伦比亚则计划小幅减产约100万吨,动力煤海运出货量预计为7400万吨。据能源资讯网站Montel此前报道,今年第一季度哥伦比亚动力煤出口量同比上涨10%,达到1890万吨,但3月,哥伦比亚出口至欧洲的动力煤总量大幅下降50%,仅为190万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