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动态 » 正文

6.68亿吨!俄罗斯或成全球最大煤炭出口国

日期:2020-05-06    来源:腾讯财经

国际煤炭网

2020
05/06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出口国 煤炭市场 煤炭产业

据俄罗斯最新公布的战略规划显示,接下来15年内,作为全球最大的煤炭生产国之一,俄罗斯还将继续扩大煤炭的产量和出口!此外,俄罗斯方面还表示,未来国际市场占有率将从11%扩大到25%!

那么为何俄罗斯有“底气”称要成为全球最大的煤炭生产国呢?背后最大的买家又是谁?这对于国际煤炭市场又意味什么?

日前,世界上最大的煤炭生产国——俄罗斯宣布,在未来15年内,计划增加煤炭产量和出口。此外,在全球煤炭出口市场的份额方面,俄罗斯也预计将从目前的11%扩大到25%。

据俄罗斯能源部最新公布的一份文件发布,到2024年,俄罗斯煤炭年产量将增长到4.48亿至5.3亿吨,到2035年,年产量将达到4.85亿至6.68亿吨。此外,数据还显示,接下来,俄罗斯国内煤炭消费量将增长12%以上,目前每年约为1.96亿吨。

那么为何俄罗斯能出口这么多煤炭呢?

对此,数据显示,这主要“归功”与2个最大的买家——中国和印度!目前俄罗斯已经向中国出口了大量煤炭,即:每年约3000万吨,此外,在未来几年中,仍有很大的出口潜力。对此,俄罗斯能源部预计,在未来10年内,俄罗斯对华媒体出口将比目前的水平翻一番,达到5500万吨。与此同时,除了中国,另一个亚洲市场——印度也计划“大幅增加”从俄罗斯远东港口进口炼焦煤。

当然,除了中国和印度,由于几座新的燃煤发电厂投入使用,越南对俄罗斯煤炭的购买已经增加了两倍。

如上,接下来,俄罗斯将大规模扩大煤炭出口,那么这对于俄罗斯经济以及全球煤炭市场意味什么?

对此,美国能源信息署(EIA)预计,俄罗斯将在本世纪内取代印尼,成为全球主要的动力煤出口国。实际上,长期以来,煤炭产业一直是俄罗斯的重点产业,其生产成本居世界最低之列。

与此同时,在加上主要用于铁路运输的高额运输支出,这些因素使俄罗斯煤炭的最终价格几乎与俄罗斯一些主要的全球竞争对手,例如:澳大利亚和南非所提供的价格相当。此外,目前俄罗斯运输当局正在研究扩大煤炭出口能力的可能性,特别是煤炭已成为铁路吞吐量方面最重要的出口商品。而普京政府也计划开始更积极地发展铁路和港口基础设施,包括扩大跨西伯利亚铁路和拜加尔-阿穆尔铁路的运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