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澳洲西太平洋银行宣布2030年停止对动力煤融资

日期:2020-05-06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5/06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煤项目 化石燃料 动力煤发电业务

澳大利亚第二大银行西太平洋银行已承诺到2030年结束对动力煤项目的融资,这激起了激进主义者的积极性,并让澳新银行成为四大银行中唯一没有为其化石燃料的支持设定退出日期的银行之一。

西太平洋银行近日在其第四份《气候变化立场声明和行动计划》中表示,它将继续支持其现有的动力煤客户,但不增加任何新客户,同时“根据降低其风险的承诺来管理我们的投资组合”,直至到2030年为零”。

西太平洋银行还承诺在未来10年内提供159亿新西兰元的贷款,以支持低碳解决方案和技术,继续减少银行自身的排放,并与排放密集型行业的客户接触,以支持他们对气候变化的应对。

激进组织Market Forces的执行董事Julien Vincent说,西太平洋银行拥有3.923亿新西兰元的动力煤发电业务,该公司一直在向金融业施压,要求其停止对化石燃料的支持。

2018年10月,它和澳洲国民银行NAB向Coronado Global Resources承销了7.634亿新西兰元的贷款合同,该公司主要是冶金矿工,但也为昆士兰州中部的Stanwell电站提供动力煤。

此外,澳新银行,澳洲国民银行和西太平洋银行在过去四年中还向Whitehaven Coal贷出了4.506亿新西兰元。

在12月的西太平洋银行的年度会议上,有16.6%的股东投票赞成一项激进的决议,以披露西太平洋银行减少化石燃料暴露的战略和目标,而在4月,超过50个气候和环境组织致信新任首席执行官Peter King敦促他设定退出日期。

联邦银行去年承诺到2030年退出动力煤,而保险公司Suncorp,QBE和IAG分别承诺到2025年,2030年和2023年退出动力煤。

澳洲国民银行已承诺到2035年结束对动力煤的融资,尽管气候组织认为该目标为时已晚,并且与《巴黎气候协定》背道而驰。

但他们称赞西太平洋银行的公告。

Vincent说:“如果在2030年以后经营煤矿或燃煤发电厂,那么现在就必须计划在没有两家最大的银行和三大保险公司的情况下进行这项工作。”

澳大利亚自然保护基金会经济分析师May House表示,西太平洋银行的承诺使澳新银行成为澳大利亚四大银行中唯一一家尚未确定为热煤和火力发电厂提供资助的截止日期的银行之一。

由于澳新银行规模较小,因此化石燃料在其投资组合中所占比例更大。

澳新银行的一位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该银行“已经明确表明,该行的动力煤开采风险已经并且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显着减少。我们的最新披露表明我们正在采取行动。”自2015年达成《巴黎协定》以来,澳新银行对热能煤矿的投资减少了一半以上,而其对可再生能源项目的贷款增加了55%。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