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拟建的燃煤电厂集群是否会引发健康灾难

日期:2020-05-12    来源:环球经济研究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5/12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厂 矿产资源 空气污染

研究称,Payra工厂群造成的空气污染可能在30年内导致34,000人死亡

一项研究显示,在帕图哈卡利(Patuakhali)的佩德拉(Payra)的一个燃煤发电厂集群的发展最有可能增加孟加拉国对疾病的脆弱性。

该研究是同类研究中的第一项,于5月5日发布。该研究报告称,来自七个工厂的空气污染物排放将导致孟加拉国预计在30年的使用寿命中造成18,000至34,000人死亡。

国际独立研究组织能源与清洁空气研究中心(CREA)和孟加拉国Poribesh Andolon(BAPA)共同公布了这项研究,题为“拟议中的煤电集群在孟加拉国佩德拉的空气质量,健康和毒害影响”。 ”

该研究是在仔细审查了Payra和Patuakhali电力项目的EIA(环境影响评估)报告之后进行的。

“在运行了30年的高排放情景中,预计工厂排放的气体将导致33,636人死亡,其中4,900例将归因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11,000例因缺血性心脏病和2700例归因于下呼吸道感染这项研究称,其中300名儿童将受到影响,1800名肺癌患者和8900名中风儿童。2400例死亡与二氧化氮的暴露有关。”

其他健康影响包括71,000例哮喘急诊就诊,15,000例儿童哮喘新病,39,000例早产,2,600万工作日缺勤(病假)和57,000岁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糖尿病和中风有关的残障人士,根据研究。

研究指出,在低排放情景下,预计由于暴露于空气污染物而导致的过早死亡人数为17,894。

当被问及研究结果时,电力部秘书苏尔坦·艾哈迈德(Sultan Ahmed)博士说,现在就电厂可能造成的空气污染或其他健康危害程度发表评论还为时过早。

“环境部根据建议的模型和参数发布任何工厂的许可,并保持对空气污染的关注。如果发电厂实际应用了他们在报告中提出的技术,同时也获得了许可。 (来自能源部),它不太可能造成更大程度的污染。”

他说,此外,在工厂投入运营时,监测对于维持环境标准至关重要。

他补充说:“只有在工厂投入运营后,我们才能在分析对邻近地区的影响后谈论污染。”

同时,负责电力,能源和矿产资源的国务部长纳斯鲁尔·哈米德(Nasrul Hamid)拒绝发表任何评论,因为他不了解这项研究的结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