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陕西榆林煤炭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日期:2020-05-14    来源:在榆林网  作者:吴杰

国际煤炭网

2020
05/14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价格 煤炭行业 煤炭企业

5月11日,榆林煤炭价格指数在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官网正式发布,标志着榆林市煤炭行业市场化改革迈上新台阶。

榆林煤炭价格指数是由市发改委、市能源局以及榆林能源化工交易中心联合编制,以全市130家重点煤矿为样本,运用中国煤炭运销协会设计的合理计算模型,以及适用于榆林本地煤质情况的升贴水标准,编制建立的科学、权威的指数,综合反映榆林动力煤价格的指数,是国内市场第一个以5800卡为标准的优质动力煤区域性指数。

该指数自2018年9月14日第十三届榆林国际煤炭暨高端能源化工企业博览会正式发布上线以来,至今共计发布93期,已形成具有客观性、时效性、稳定性及代表性的地方动力煤价格参照体系,这对于准确反映榆林煤炭经济运行态势,引导投资行为,指导煤炭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调整煤炭上线交易价格,提升榆林市煤炭价格“话语权”,促进煤炭工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榆林市煤炭运输市场形成了东进山西、河北、山东、北京、天津、江苏、浙江、上海,西出宁夏、甘肃、青海,南下陕西关中、河南、安徽、湖北、湖南、江西、四川、重庆、贵州、云南,北上内蒙古等网络,公路外运占煤炭外运总量的65%,铁路运比在煤炭运输中份额逐年上升,目前占煤炭运输总量的35%左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