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中国第二季度煤炭消费量同比下降 下半年有望改善

日期:2020-05-15    来源:环球经济研究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5/15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消耗量 煤炭消费量 煤炭消费国

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最大的煤炭消费国使用了约8.7亿吨燃料,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8%。

电力部门的煤炭消耗量下降了6.8%,为5.07亿吨,而建筑业的煤炭消耗量则下降了24.7%,为6500万吨。

然而,由于北京方面要求确保燃料供应的呼吁,矿商提高了产量,今年前三个月的煤炭产量仅下降了0.5%,至8.3亿吨。

能源含量为每公斤5500卡路里的基准动力煤的现货价格5月13日为每吨481元人民币(67.78美元),低于国家计划者设定的“绿色区域”价格500-570元。

煤炭协会还警告称,由于中国南部降雨增加将促进水力发电,第二季度将用非化石燃料替代燃煤发电。

煤炭协会表示:“下半年,随着中国将实施旨在提高内需,使工业和经济增长达到正常水平的政策,煤炭总消费量将比前六个月有所改善。”估算中的数字。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5月13日表示,该国将坚定扩大国内需求,并加大对传统和新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