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河北唐山市非煤矿山行业“双控”机制建设成效显著

日期:2020-05-18    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厅

国际煤炭网

2020
05/18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非煤矿山行业 非煤矿山安全 煤矿企业

唐山市高度重视、细化举措、狠抓落实,高标准推动非煤矿山行业“双控”机制建设,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管理水平明显提升,隐患总量明显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实现了非煤矿山行业企业连续640天“零事故”。

一是高度重视,方向明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专门提出了“分级分类、试点示范、分期分批、实绩实效、全域覆盖”的工作要求。市安委办制定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实施周调度,同时将此项工作纳入地方政府年度考核内容;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多次督导检查进行现场指导。

二是因地制宜,试点先行。市应急管理局组织20余人赴山东省烟台市进行学习考察,并通过全面摸排,确定思路目标,因地制宜选树了13家市级、7家县级示范企业,采取督导、指导和帮扶等方式,引导试点企业全面辨识安全风险、精准制定管控措施、及时排查治理隐患、定期评估管控效果;鼓励引导11家矿山企业建设了电子信息化平台,实现了风险记录、跟踪、统计和隐患排查、整改、销号、分析全过程信息化管理。

三是强化培训,示范引领。全市累计开展安全生产监管监察人员专题培训12次,提高督导、指导、帮扶能力和水平;督促企业将“双控”纳入教育培训计划,开展全员专项培训,确保每名员工了解岗位安全风险,掌握管控措施和应急处置方法。同时充分发挥示范企业标杆引领效应,先后组织召开8次现场观摩会、4次学习交流会,1000余人次参加观摩学习,印发经验材料2000余份。

四是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将“双控”机制建设贯穿于集中整治、“专家会诊”、复工复产和行政执法始终,边检查、边整改、边提升,对工作不积极、不主动、不到位的企业,一律列为监管监察重点,加大执法频率和力度;对停产企业,以将完成“双控”机制建设作为复工复产硬性条件,坚决做到不完成“双控”机制建设不予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市20家示范企业、73家非示范企业已完成建设工作,17家正在开展建设工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