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2020年5月上半月煤电生产及电煤消耗明显回升

日期:2020-05-22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5/22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发电量 煤炭产能 电煤价格

据中电联《电力行业燃料统计日报》监测数据显示,5月上半月,我国纳入统计的发电企业日均煤电发电量73.2亿千瓦时,比4月下半月增长3.8%;日均消耗电煤360.0万吨,比4月下半月增长2.8%。

这主要是由于5月份以来,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升高,加上全国复工复产加速恢复、复商复市平稳有序推进,全社会用电需求逐步提高,所以拉动煤电生产和电煤消耗明显回升。

目前,正处于全面复工复产加快推进和生产生活加快恢复的关键时期,保证能源电力保障供应至关重要。随着各行业加快恢复增长及迎峰度夏来临,全社会用电需求在4月份恢复正增长后增速逐步提高,同时电煤消耗也将保持持续增长态势。

为做好全国“两会”和迎峰度夏期间电煤保障供应,需要继续释放优质煤炭产能、增加煤炭生产,适当放松进口煤限制、补充东部沿海沿江电厂电煤缺口,规范电煤市场秩序、稳定电煤价格在合理区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