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陕西渭河彬州煤制乙二醇项目主体管道全部打通

日期:2020-05-25    来源:煤化工信息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5/25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乙二醇项目 气化装置 净化装置

5月15日,陕西渭河彬州化工有限公司3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完成了703气化工段的高压厚壁管道的预制和安装工作。

自3月份复工以来,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通过焊接设备“一条龙”的高效运转,截至目前,703气化工段主体管道全部打通,完成焊口56700余道,完成项目工艺管道总量90%,探伤合格率99.2%。

5月16日,陕西渭河彬州化工年产3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输煤系统大型取料机顺利吊装成功。

此次吊装的取料机,重量为70吨,跨度长达50米,是由4辆吊车共同协作吊装的。为了确保吊装的顺利完成,早在吊装之前,项目部就制定了细致周密的吊装方案,并组织对参战人员逐一进行施工安全交底,还要求在吊装过程中由安全部门全程监督。最终,吊装任务完美收官。

陕煤化渭化集团陕西渭河彬州化工有限公司3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是陕西省立项最早的煤制乙二醇项目,对于产煤大省的陕西具有引领示范作用。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彬县新民塬现代煤化工业园内,工程占地面积600000平米。2016年4月,陕西渭河彬州化工有限公司与高化学、东华工程签署3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CTEG技术许可合同和工程设计合同。项目原业主单位为陕西彬长矿业集团有限公司。2014年11月19日,彬长矿业集团3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正式移交陕西渭河煤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气化装置净化装置、乙二醇合成装置等主体工程,给排水、脱盐水站、供电、供热、消防等公用配套设施,储运工程和废气处理、废水处理、固废处置等环保工程,项目建成后年产乙二醇30万吨,副产品:粗DMC17576吨/年,DMO重组分5336吨/年,杂醇油5920吨/年,轻馏分13440吨/年,乙二醇重馏分6048吨/年,硫磺4321.6吨/年。项目总投资54.95亿元,其中环保投资4.44亿元。预计今年年底全面建成投入预生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