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中国提高进口铁矿石要求,让澳大利亚人放出豪言:翻身机会来了

日期:2020-05-25    来源:英雄军情

国际煤炭网

2020
05/25
1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矿石出产国 铁矿石销量 铁矿石贸易

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局面,似乎已经无法挽回,中国已经断了从澳大利亚进口的牛肉,并且提高了大麦的进口关税,让澳大利亚大多数的农场主喊冤。中国之前一直都是澳大利亚的最大出口贸易国家。农产品和铁矿石是澳大利亚出口销量最好的产品。

如今因为莫里森和澳大利亚外交部长的自私言论,让澳大利亚经济陷入了一场危机中。但是这并没有让莫里森有丝毫担心,他依旧坚持自己的所作所为,目的就是为了抱住美国这个大腿。

此前,中国断了澳大利亚的牛肉,挺高大麦的进口关税,让澳大利亚国内农产品滞销,西澳大利亚的州长站出来表示:中国会需要铁矿石的,澳大利亚必须和中国好好谈谈,澳大利亚铁矿石产链的背后,是澳大利亚的50万个就业岗位。

西澳大利亚州长这番话,让澳大利亚人民似乎又重新看到了信息,但是要知道,中国铁矿石虽然从澳大利亚大量进口,但澳大利亚也不是唯一选择,中国在同南美巴西,非洲等国家都有大量的贸易往来,澳大利亚若是死死抓住铁矿石来要挟中国。中国在这当中可是大有可为。

就在澳大利亚各界人士还在担忧的时候,中国相关部门就宣布了,将在今年的6月1号,提高进口铁矿的质量要求,这对中国企业是极为有利的,同样的价格拿到质量更高的铁矿石。但是在另一头,澳大利亚人则认为,这对澳大利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商机,甚至不少专家认为:澳大利亚的机会来了。

澳大利亚相关矿业委员会表示,澳大利亚为中国进口铁矿石提供了60%。中国的这项措施有利于澳大利亚这种大型的铁矿石出产国提供更好的竞争机制。在短期内,中国不会将矛头指向澳大利亚的铁矿石,因为除了澳大利亚,中国并没有其他的进口渠道。

其实澳大利亚想错了,中国之所以提高铁矿石的进口质量,一个原因是要帮助中国企业减少成本,还有一个则是让澳大利亚感受到紧迫感,中国目前和巴西的铁矿石交易额猪年增长,今年4月份,巴西澳大利亚出口额度提升了103%,世界上还有更多的国家等待和中国的铁矿石交易。

若是澳大利亚在当前形势,还是死性不改,中国极有可能拿铁矿石开刀,转而向其他国家扩大进口配额。历史上澳大利亚曾多次拿铁矿石坐地起价,中国或许早已忍无可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