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华电集团长江首个煤炭储运码头工程正式运营

日期:2020-05-30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煤炭网

2020
05/30
0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储运码头 华电集团 煤炭消费量

近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在句容组织召开江苏华电句容煤炭储运码头工程竣工验收会,经竣工验收核查组的现场核查,一致认为项目工程质量优良,同意通过项目的竣工验收。5月27日,华电集团在长江流域首个煤炭储运码头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并正式投入运营。

作为江苏省“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的建成不仅符合江苏省政府沿江开发战略,也可以有效缓解江苏省未来煤炭的运输压力,满足煤炭消费的增长需求。同时,作为华电集团重点建设的八个港电、煤电集群和具有辐射功能的三个煤炭储运中心项目之一,该项目具有接卸、中转,煤炭混配、储煤的功能,设计码头吞吐量达1750万吨/年,能有效缓解江苏地区的煤炭供应,繁荣航运市场,提高社会对煤炭的各种需求,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据悉,该项目属交通部重大水运工程项目,工程建设交工质量评价全部合格,竣工验收质量评定达到了优良。工程经试运行,出力达到了设计要求,满足使用功能。为严格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发展思路,该项目践行“中国华电度度关爱”社会责任,近6年来在长江放流各类鱼苗800万余尾、种植防护林绿化面积达12000平方米,在施工过程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未发生任何安全和环境污染事件,全力打造长江流域煤炭储运码头工程绿色示范项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