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Enel决定提前关闭在智利的最后一座燃煤电厂

日期:2020-06-01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6/01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脱碳计划 煤炭行业

智利电力公司Enel Chile SA(NYSE:ENIC)及其发电子公司Enel Generacion Chile SA(FRA:EPN)已决定在2022年关闭其最后一家燃煤电厂,以便比此前与智利政府达成的协议更早完成脱碳计划

该消息是母公司Enel SpA(BIT:ENEL)于周四宣布的,该公司称Enel Generacion将向智利国家能源委员会(CNE)提出请求,要求关闭Bocamina工厂的两个发电单位。

作为去年与智利能源部签署的国家脱碳计划的一部分,将在2023年底使128兆瓦Bocamina I下线,最迟在2040年使350兆瓦Bocamina II下线。

Enel Chile现在将寻求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关闭Bocamina I发电设施,并在2022年5月31日之前停止对Bocamina II的运营。

Enel表示,在Enel集团层面,这两个部门的账面净值约为7.9亿欧元(8.719亿美元),其中包括拆除费用。

在2019年,智利的Enel Generacion要求并获得CNE批准,比商定的时间表提前约五个月断开Tarapaca电厂的158兆瓦燃煤机组。该装置于2019年12月31日下线。

“我们将成为智利第一家完全退出煤炭行业的电力公司,同时继续安全地建设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并从环境,经济和社会角度出发取得具体收益,这完全符合我们集团的脱碳战略”,Enel全球发电负责人Antonio Cammisecra说道。

到2022年Bocamina II关闭时,Enel Chile将准备2吉瓦的可再生能源产能。该公司表示,其中一半已经在建设中,包括将60.9兆瓦Azabache太阳能公园与90兆瓦Val de de los Vientos风力发电场相结合的混合电站。

Enel补充说,还在建设中的382兆瓦Campos del Sol太阳能项目和48兆瓦Cerro Pabellon地热发电厂进行33兆瓦扩建,这是南美唯一的此类运营设施。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