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印度2020年5月煤炭进口总量跌至历史新低

日期:2020-06-02    来源:能源界

国际煤炭网

2020
06/02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进口量 电力需求 印度煤炭

根据路孚特(Refinitiv)船舶追踪和港口数据,5月份,印度 煤炭进口总量仅约为917万吨,创路孚特2015年1月有统计数据以来最低。

尽管最终数量仍有待更正,但可以确定的是5月煤炭进口量远低于4月1464万吨进口量,更与去年同期2120万吨规模无法相提并论。

煤炭进口量大降主要归因于印度封锁导致的经济停滞。受此影响,一季度印度经济增速降至3.1%,为8年来最低增速。更令人担忧的是,到第二季度经济增速预计将下降20%。

经济增速下滑进一步影响电力需求,封锁期间,印度全国电力需求预计将减少25%。

路孚特数据显示,5月份,印尼向印度煤炭出口仅360万吨,远低于4月的524万吨和上年同期的834万吨。澳大利亚向印度出口煤炭242万吨,较4月的278万吨稍有下降,但较去年同期438万吨规模降幅明显。南非出口煤炭69.5万吨,远低于4月份的244万吨和上年同期的502万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