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韩国公布能源长期计划:减少使用煤电和核电,加大可再生能源开发

日期:2020-06-12    来源:能源界

国际煤炭网

2020
06/12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煤电项目 燃煤电站

韩国近日公布了一项可再生能源长期计划,将持续减少使用煤电和核电,加大可再生能源电力开发。

根据该计划,到2034年,韩国所有燃煤电厂都将退役,LNG发电所占比重将从目前的32.3%下降到31%;核电站数量将从26座缩减至17座,核电装机在总装机中的比重将降至10%;可再生能源在韩国能源结构所占比例将从目前的15.1%提高到40%。

据了解,目前,LNG在韩国能源结构终占比最大,其次为煤炭。根据韩国制定的发展计划,预计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占比将上升至33.1%。

不过,首尔气候解决方案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韩国对可再生能源的支持似乎有失平衡。报告指出,韩国对生物质能发电项目的补贴过高,以至于阻碍了太阳能和风能等技术的应用。

报告称,由于直接补贴和其他形式的财政援助,韩国的生物质发电在2012年至2018年间每年增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