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首列陕西介休——京唐港焦炭海铁联运班列成功始发

日期:2020-06-16    来源:唐山港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0
06/16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焦炭海铁联运班列 焦炭运量 铁矿石供应量

近日,首列介休—京唐港焦炭海铁联运班列从介休发出,标志着介休—京唐“公转铁”项目正式落地。在太原局集团30%运价下浮政策支持下,唐山港(山西)物流有限公司结合孝义鹏飞焦化厂和介休车务段,充足配置设备和车底资源,保障集装箱优先装车作业,多方举措助力首列介休-京唐焦炭班列的成功始发。

介休班列的设立,标志着晋中南地区—京唐港海铁运输通道进一步扩大。安全、快捷的集装箱装载配合经济、稳定的铁路运输,为山西地区白货类商品的购销与运输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安全、快捷、经济、高效的海铁联运物流系统

目前,唐山港(山西)物流有限公司已在山西地区设立了7个内陆港、稳定运作8条集装箱海铁联运班列,每一天半便有一班集装箱海铁联运班列运抵和发出,联通山西地区与唐山港京唐港区,实现了集装箱海运与陆运的无缝连接。

丰富白货类商品货种结构,增强山西地区经济竞争力

唐山港(山西)物流有限公司专注于山西、内蒙古、陕西等中西部地区物流通道的架设和运输服务。今年以来,除黑货板块的煤炭散改集和海铁联运以外,山西物流公司重点服务于白货类商品运输,通过海铁联运班列,为晋中地区供应铝矾土,为大同地区供应铁矿石,将大同地区的粉煤灰和应县、怀仁地区的陶瓷制品通过海铁联运班列运至京唐港区,再通过集装箱班轮发往华南地区和越南。

高效的海铁联运班列丰富了山西地区白货类商品货种结构,扩大了山西地区商品的辐射区域和竞争力。通过客户、山西物流公司和铁路部门三方的高效协作,做到海铁无缝连接、快装快卸、重去重回,缩短了运输时间,降低了运输成本,实现了集装箱物流的“安全、快捷、经济、高效”的优势,真正将入海口搬到了山西地区的家门口。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