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印度疫情对铁矿石出口情况的影响分析

日期:2021-04-30    来源: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4/30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矿石出口量 铁矿石供应量 铁矿石市场

截至当地时间4月26日8时,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52991例,为连续第5天日增病例数超过30万例,再次刷新疫情暴发以来,全球单个国家单日新增病例最高纪录,总死亡病例数累计超19.5万。由于印度疫情持续恶化,引发市场对于印度铁矿石供应的担忧。

据Mysteel调研和分析,短期来看,因印度主要铁矿生产区奥里萨邦不在疫情严重影响的地区,所以此次疫情攻击对矿石影响较小,反而更多的影响钢材需求。但若疫情持续恶化蔓延,不排除因封港或者人力不足导致铁矿石供应减少的可能。

Mysteel对印度的部分产业客户调研了解到,他们认为短期疫情不会影响铁矿石供应。目前对疫情出口还没有影响,价格也比较稳定,但是如果目前的状态一直持续,未来两个月以及下半年可能都会有比较大的影响,最先影响的是电弧炉短流程的生产和国内钢材需求

从Mysteel统计的印度的发运数据来看,近期印度的发运仍然维持在较高水平。

附部分调研内容:

机构A:受疫情影响,国内钢铁需求在放缓;由于员工缺乏,电炉厂停产或者减产;目前对于钢材和铁矿的出口还没有出现较大影响

矿山B:现在疫情对出口还没有影响,目前国内价格也维持在高位,但是如果目前的状态一直持续,对未来两个月以及下半年可能都会有比较大的影响。现在铁矿的价格非常高,库存也是达到了年度新低,钢厂也在囤货,出口积极性有所减弱。

矿山C:现在情况很糟糕。但是目前没有看到对生产和出口有大的影响,去年已经经历过一轮了,当时的影响很大,今年还行。

贸易商D:主要还是看运输,如果交通受阻,那对生产,对货物运输,对贸易的影响都会增加。现在还看不出啥,15-30天后情况可能比较清晰。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