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人物 » 煤炭专家视点 » 正文

美国能源部长称“煤炭拥有光明的未来”

日期:2020-07-01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国际煤炭网

2020
07/01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产业 煤炭消费量 煤炭产量

上周五(6月26日),美国能源部长丹?布鲁耶特(Dan Brouillette)巡视了康索能源公司(Consol Energy)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的一井工煤矿,这也是一座北美最大的井工煤矿。

能源部长说,此行的目的是促进能源政策落实,推动包括化石能源、可再生能源和核能等各种能源的发展。他说,“通过今天我所了解到的和今天亲眼看见的,我想我们很有必要用另一种不同的方式来看待煤炭,我们可以看到,煤炭在美国事实上是在全世界,都拥有光明的未来”。

他还说,“特朗普当局政府十分关注煤炭,煤炭将给世界经济带来一场革命”。他认为,“从煤炭出来的产品,正推动建筑产业、美国经济其它方面以及世界经济的革命”。

前几天,英国石油公司(BP)发布的《世界能源统计年鉴2020》数据显示,2019年,燃煤发电占世界电力发电结构中的比重为36.4%,尽管比上年又下降了1.5个百分点,但煤炭仍是全球最大的单一发电能源来源。

自2008年金融危机发生以来,美国煤炭消费量和产量连年减少,几乎下降了一半。为了促进日益衰落的煤炭产业的发展,美国能源部(Energy Department, DOE)6月26日宣布,计划拨款1.22亿美元用于在全美几个主要产煤盆地创建若干的“煤炭产品创新中心”,专注于研究利用煤炭生产高附加值的碳基产品,以及研发从煤炭中萃取和加工稀土元素、关键矿物的新技术新方法。

美国能源部部长表示:“从国内丰富的煤炭资源中提炼出可用的稀土元素、关键矿物和其它富有价值的产品,对于美国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通过设立“煤炭产品创新中心”的举措,有助于我们接近这个战略目标。国内煤炭产业的持续发展,也将为美国各产煤州创造新的经济机会,并对整个国家经济都是有利的。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