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内蒙古汇能煤制气项目一期年产4亿立方米煤制气

日期:2020-07-03    来源:鄂尔多斯市发展和改革委

国际煤炭网

2020
07/03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基地, 煤制气项目 煤制天然气

内蒙古汇能煤制天然气项目位于伊金霍洛旗圣圆煤化工基地,是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标志性项目。该项目以煤为原料,通过煤炭深加工,实现资源的转化增值和清洁高效利用。一期年产4亿立方米煤制气及液化生产线,自2014年投产以来,已累计生产天然气23.6亿立方米。2018年,企业投资72亿元开工建设了二期项目,生产规模为年产12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

近日,气化装置最主要的设备气化炉顺利运抵施工现场。目前,工人们正在做吊装前的准备工作,计划于7月10号安装就位,下一步将进行管道和电气仪表的安装。

截至五月底,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计划于2021年投产,建成后预计每年实现产值40亿元,安排就业3000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