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未来十年日本计划关闭100台燃煤发电机以减少排放

日期:2020-07-03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7/03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机 燃煤发电厂 煤炭需求

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日本将在未来十年关闭大部分老化的燃煤发电厂,以减少碳排放并转向使用更多的可再生能源。

资源匮乏的日本依靠煤炭来满足其约三分之一的能源需求。该国140台燃煤发电机中,有114台已经老化且效率低下。政府计划在2030财年之前分阶段将淘汰其中100台燃煤发电机。

日本经济产业省大臣在与日本最大的电力公司负责人的会议中提出了这个想法。预计最早在7月3日将宣布这一举动。

该部计划成立一个专家小组,提出将电力公司剥离煤炭行业的方法。日本政府将推广太阳能,风能和其他形式的可再生能源,这些能源仅占日本发电量的17%,并希望重启更多因2011年福岛危机而停产的核反应堆。

根据2018年发布的战略能源计划,日本计划到2030财年将对煤炭的依赖度从32%降低到26%,同时将可再生能源的比例从22%提高到24%,将核能的比例从6%提高到20%至22%。

根据该计划,该国将继续使用煤炭,因为它比地缘政治风险更少,而且比石油更具成本效益。日本现有的26台燃煤发电机被认为是高效率的,目前正在建造16台高效发电机。

日本环保组织Kiko Network的国际主管Kimiko Hirata说:“电力公司仍然在继续使用煤炭,这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应对全球变暖。”

由于日本是仍在寻求新的燃煤电厂的七个工业化国家集团的唯一成员,日本一直在削减碳排放方面拖延步伐而受到批评。

去年12月,该国因拒绝在马德里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上停止使用煤炭而两次获得环保组织的“每日化石”奖。

尽管有人呼吁制定更雄心勃勃的目标,但三月份,该国仍维持了到2030财年将其煤电比例从2013财年降至26%的目标。

日本还在发展中国家推广其煤炭技术,认为世界上某些地区尚无能力退出煤炭,提高效率是一个更现实的选择。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