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天津口岸上半年进口铁矿石3785.9万吨 同比增长13.6%

日期:2020-07-15    来源:北方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7/15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矿石进口量 铁矿石资源 钢铁行业

近日,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今年1-6月份,天津海关所属南疆海关共对544批次重量高达3785.9万吨的进口铁矿实施水尺计重,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0.6%及13.6%。其中来自澳大利亚、巴西的铁矿依然是主流,进口量分别为2942.8万吨、434.3万吨,分别占铁矿石进口总量的77.7%、11.5%。

究其原因,近年来我国钢铁行业原材料需求巨大、环保要求日趋严格,国内钢厂纷纷提升高品质进口矿石入炉配比,以优化高炉产能利用率。

值得关注的是,国内企业也在积极寻找其他国家的优质矿源,比如:天津口岸上半年自巴西进口的铁矿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20.4%,自澳大利亚、巴西以外国家进口的铁矿量同比增长16.1%,且大部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如南非、莫桑比克、毛里塔尼亚等。

据悉,天津南疆海关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帮扶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利用天津港集团电子商务信息化平台,即时获得船舶信息,“7*24”小时预约通关,保障商品随到随检随放;建立关企微信群,指导企业采取“不见面、无接触”方式办理相关业务,进行在线查验预约,实现“人等船”;持续开展“口岸天平行动”,建立重大短重案例专属档案,进行后续跟踪短重索赔情况调查,建立短重船舶动态“黑名单”,上半年以来,凭借海关出具的重量证书,相关企业可累计索赔31万美元;加强对第三方检验鉴定机构和对未申请品质、重量检验船次的监督管理,切实维护检验鉴定市场良好秩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