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4620万吨,对华铁矿石出口打破纪录,澳洲还担心丢失中国市场?

日期:2020-07-16    来源:中油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7/16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矿石供应国 铁矿石需求 巴西铁矿石

澳大利亚铁矿石对华出口创历史纪录

众所周知,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铁矿石进口国。而澳大利亚是中国最大的铁矿石供应国,同时中国是澳大利亚铁矿石最大的出口目的地。

据海关数据,今年6月份,中国进口了1.0168亿吨铁矿石,与5月份相比增长了16.8%,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5.3%。

另据澳大利亚港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澳大利亚从全球最大的出口黑德兰港向中国出口的铁矿石在6月份达到4620万吨,同比增长了10%。

也正因为中国对铁矿石需求的增长,以及铁矿石价格的大涨,让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实现了增长。

但随着两国贸易的不确定性,例如,澳大利亚已经第九次对中国商品启动反倾销调查了,澳大利亚越来越担心会失去中国这一大铁矿石市场。

据澳媒报道,该国专业人士表示,中国正在寻找可以长期替代澳大利亚的铁矿石进口市场。

巴西将成为中国“新宠”?

从6月份的数据看,澳大利亚确实应该担心了。

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进口了2277.7万吨巴西铁矿石。这一数据虽然比不上澳大利亚的4620万吨,但从巴西进口的铁矿石比之前多出了35%。

这从侧面反映出,中国正在加大进口巴西铁矿石,并且未来还有可能进一步加大进口。

这对澳大利亚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

另外,中国在上个月拿下了世界最大铁矿石——西芒杜铁矿的开发权,该矿场每年可以产出1亿吨左右的铁矿石。中国也可以逐渐减少对澳大利亚铁矿石的依赖。

澳大利亚还将丢失中国游客?

另一方面,中国再一次发出了赴澳预警。

近日,中国官方称,近期澳大利亚国内歧视言行和暴力行为明显增多,澳媒体持续煽动情绪,澳有关执法机构任意搜查中国公民,这些情况可能对在澳中国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造成危害,所以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风险,谨慎前往澳大利亚。

这已经是近几个月以来,中国第三次升级赴澳旅游警告了。


而在赴澳的海外游客中,有三分之一都是中国游客,中国游客每年对澳大利亚的贡献大约为123亿澳元。

如今因为澳大利亚自己的行为,可能导致其丢失中国游客和留学生。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