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四川泸州邀请“国字号”专家支招煤矿瓦斯灾害治理

日期:2020-07-27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王正元

国际煤炭网

2020
07/27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瓦斯 瓦斯治理工程 石屏一矿

泸州市应急局和古叙公司日前邀请胡千庭等全国知名瓦斯灾害治理专家,深入泸州瓦斯灾害最重的古叙公司石屏一矿,查资料、看现场、找问题,并组织召开专题研讨论证会,为泸州煤矿瓦斯灾害治理“支招”。

专家一行充分查阅资料,掌握石屏一矿矿区煤层赋存、瓦斯地质、煤层瓦斯参数、瓦斯治理工程等相关数据、资料,了解煤矿瓦斯综合治理与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并入井查看瓦斯治理工程的施工及现场管理情况,最后进行专题研讨论证。

据了解,泸州市现有煤矿29家,其中地方煤矿24处,国有煤矿5处;煤与瓦斯突出矿井9处,高瓦斯矿井16处,低瓦斯矿井4处,煤与瓦斯突出和高瓦斯矿井占比达86%。煤矿所处位置地质条件复杂,部分煤矿瓦斯治理水平较低,瓦斯预抽工程质量差,采煤工作面卸压瓦斯效果不好,瓦斯超限频繁,煤矿瓦斯灾害重。“针对全市煤矿瓦斯灾害较重的现状,此次邀请了全国知名瓦斯灾害治理专家为煤矿瓦斯灾害治理‘支招’,为的是进一步提升监管部门和煤矿企业对瓦斯灾害治理深刻认识,增添科学监管举措。”泸州市应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泸州市率先以政府购买服务模式实施“专家助安”,通过公开招标选聘专业技术机构开展煤矿安全会诊、抽选专家库专家参与监管执法、邀请知名专家授课和技术论证等方式,助推煤矿安全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