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动态 » 正文

德国今年煤炭进口或大幅下滑

日期:2020-07-29    来源: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7/29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需求 煤炭进口量 动力煤进口量

据德国煤炭进口协会最新发布的预测,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电力需求下滑、天然气电成本持续下降,以及欧盟碳价上涨等多方面因素汇集,预计今年德国煤炭进口量同比将锐减40%。

德国煤炭进口协会总监Franz Josef Wodopia表示:“我们预测认为,今年德国动力煤进口量将在1750万―2250万吨的范围内。”

数据显示,2016年,德国动力煤进口量一度达到4300万吨。而近几年来,德国进口煤炭总量持续出现下降。今年6月,德国议会宣布,批准有关退出煤电的法律,并计划于今年9月完成第一批淘汰煤电补偿拍卖活动,总计涉及到的煤电规模达到4吉瓦。

根据德国电力机构BDEW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德国煤炭发电量仅占德国电力供给的6.4%,较去年同期的9.9%出现一定下滑。同时,天然气发电占比从2019年的14%上涨至16%。另外,今年上半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占德国电力供给的比例已经达到50%左右,褐煤发电以及核电占比总计约为27%。

对此,德国煤炭进口协会呼吁,对于现代化的硬煤电厂,在逐步淘汰煤炭进行补偿拍卖时,相关方面应采取“无偏见的评估方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