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平煤神马集团八矿:井下用上4G无线网络

日期:2020-07-31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郏世平

国际煤炭网

2020
07/31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平煤神马集团 4G无线网络 井下网络

“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我们矿井下4G无线网络信号很好,能满足生产需要。”7月29日,平煤神马集团八矿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李超对笔者说。

八矿以“创新增强动力、创效助推发展”为理念,不断在创新创效上做文章,大力推进智能矿山建设。前不久,八矿在井下建成4G无线通信系统,实现了生产自动化、操作智能化、管理信息化。

八矿的4G无线通信系统不仅具备井下各生产环节的语音、视频和数据传输功能,还能实现子系统数据的无线接入、手机远程监控等,为矿山智能化建设提供支撑。

截至目前,八矿已实现二水平己一采区、己五采区、新副井南线、老副井南线、新副井下井口等地4G无线网络信号全覆盖。

下一步,八矿将利用4G无线网络,实现对井下皮带、泵房等自动化子系统的远程监控和无人值守,促使矿井工业化、信息化进一步融合,为智能矿山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推动智能矿山建设,不仅需要设备的支持,还需要全体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

为此,近年来,八矿调动干部职工的创新创效积极性,为创新创效者搭建广阔平台,提供优厚待遇,吸引了更多职工参与创新工作,使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7月8日,八矿成立技术创新协会。八矿近200名技术骨干加入该协会。

在此之前,八矿还成立了技能大师工作室。虽然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时间不长,但成果显著。今年,在八矿申报的“五小”创新成果中,有三分之一来自该工作室。

“接下来,我矿将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用科技力量推动矿井发展,努力建成安全质量更好、结构布局更优、效率效益更高、发展活力更足的安全高效矿井。”八矿有关负责人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