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上半年陕西原煤产量增长16.66% 责令停止生产52矿次

日期:2020-08-07    来源:陕西煤矿安监局

国际煤炭网

2020
08/07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煤产量 煤矿安全 陕西原煤

2020年上半年,陕西省共生产原煤31095万吨,同比增加4440万吨,增长16.66%。

上半年,陕西煤矿安监局接到事故报告7起,死亡12人,百万吨死亡率0.039,没有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实现了事故死亡人数和百万吨死亡率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上半年,全局完成监察623矿次,查处重大隐患33条。行政罚款9030.45万元,其中监察罚款6472.80万元。责令停产整顿27矿次,停止生产52矿次,停止作业127矿次,停止采掘工作面作业311个,停止使用设施设备1613台(套),从危险区域撤出作业人员5矿次,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25个。

会议指出,从外部来看陕西煤矿安全形势较为严峻。一是一些煤矿法治意识淡薄,“红线意识”树得不牢。二是一些煤矿重大灾害治理不到位。三是一些煤矿落实安全法规标准搞变通、打折扣,甚至拒不执行监察指令,或者弄虚作假搞假改。四是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冒险蛮干现象仍然存在。五是一些煤矿“五假五超三瞒三不”现象屡禁不绝。六是市县两级煤矿安全监管履职弱化、虚化。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面推进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提升监察执法效能;强化重大灾害治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重拳出击,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扎实开展联系指导地方政府及企业集团工作,推动监管责任的落实;严格事故查处,以事故教训推动工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