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政策 » 煤炭政策快报 » 正文

山东出台煤矿重大风险防控办法

日期:2020-08-12    来源:中国煤炭报  作者:高文静

国际煤炭网

2020
08/12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煤矿风险预判 煤矿风险防控

日前,山东煤监局、山东省能源局联合制定出台了《煤矿重大安全风险分析预判防控办法》,以加强煤矿安全工作源头管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该办法适用山东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对全省在册煤矿重大安全风险预判防控,对“风险预判内容、预判工作开展、预判结果处置、监督与改进”进行了详细规定。

风险预判内容包括:矿井开拓、准备、回采比例失调;上级企业超能力下达生产指标,煤矿超强度、超定员组织生产;采掘工作面数量超过规定,等等。

对于预判工作开展,该办法明确,市级(区、市、县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每季度末月对下季度煤矿生产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重大安全风险进行分析研判。第四季度分析研判煤矿下年度的重大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工作可聘请行业专家,邀请驻地煤矿安全监察分局参加。煤矿(企业)要积极配合市级(区、市、县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的煤矿重大风险分析研判,按要求汇报矿井下季度(或下年度)生产接续计划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本矿井重大安全风险分析研判排查情况。

在预判结果处置方面,该办法指出,山东省能源局会同山东煤监局根据市级(区、市、县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对各市煤矿安全监管部门报送的重大安全风险清单进行会商,对全省煤矿重大安全风险发出预警,行文告知有关市级地方党委和政府及有关煤矿企业,在各自门户网站发布。重大事故隐患要督促有关地方政府挂牌督办。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