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力拓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0% 铁矿石是唯一实现同比增长的业务板块

日期:2020-08-17    来源:中国冶金报

国际煤炭网

2020
08/17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矿石业务 铁矿石产量 力拓集团

7月29日,力拓发布2020年上半年财务报告。根据报告,今年上半年,力拓经营业绩表现稳定,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达到96.40亿美元,同比下降6%;净利润达到33.16亿元,同比下降20%。

与此同时,上半年力拓经营现金流为56亿美元,比2019年同期下降12%。由于开发项目资本支出的增加,力拓总资本支出增长13%至27亿美元;当期基本EBITDA为96亿美元,比2019年同期下降了6%,主要是由于铝和铜价格下降。上半年,力拓铁矿石价格稳定,从而使其实现47%的EBITDA利润率。

上半年,力拓铁矿石业务当期EBITDA达到76.98亿美元,同比增长2%,为力拓众多业务中唯一实现同比增长的板块。力拓在财务报告中指出,投资26亿美元的库戴德利(Koodaideri)铁矿项目正在推进,预计仍将于2022年初投产。库戴德利铁矿项目预计年产能为4300万吨,将对力拓皮尔巴拉混合矿的生产形成支撑。投资8亿美元的罗布河合资企业(Robe River Joint Venture)产能维持项目(包括位于罗布河谷的西安吉拉斯C、D矿山项目和马萨B、C矿山项目)仍预计于2021年投产。力拓表示,其仍将维持第一季度发布的生产和单位成本指导目标不变,铁矿石全年单位现金成本保持在14美元/吨~15美元/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