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市场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孟加拉拟减少煤炭用量

日期:2020-08-19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20
08/19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用量 燃煤发电厂 燃煤电站

孟加拉政府近日表示,由于燃料价格上涨和电力需求的增长速度低于预期,将重新考虑燃煤电站发展规划,以减少该国对煤炭的依赖。

据了解,孟加拉目前约有3%的电力来自煤炭,此前,该国政府曾计划在20年内新建29座燃煤发电厂,使燃煤发电的占比提高到35%。不过,今年6月,孟加拉电力国务部长Nasrul Hamid却表示,孟加拉正考虑将煤电产能限制在5吉瓦以内,并将更加重视天然气发电。

据孟加拉能源部技术部门负责人Mohammad Hossain透露,目前,孟加拉此前提出的煤电项目有超过一半仍在规划阶段,如果需要,可以重新审查。“燃煤发电成本不再具有优势,加上能源需求增长不如预期,政府开始重新考虑煤电项目,希望能减少对煤炭的依赖。”他说,“如果减少了燃煤发电装机,未来可能会更多采用天然气发电。”

不过,孟加拉能源专家Mohammad Tamim却认为,该国的电力基础设施还不够完善和先进,恐怕难以承受替代能源生产的电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