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智慧矿山 » 正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首个煤矿智能化工作面投入使用

日期:2020-08-24    来源:国家煤矿安监局

国际煤炭网

2020
08/24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智能化工作面 金川二井田煤矿 采煤机

2020年8月1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金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子公司金川二井田煤矿E8202智能化工作面正式投入使用,完成了井下采煤机割煤、放煤、拉架、推溜、运输全部由电液控设备自动化智能化改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实现了智能化开采零的突破。

兵团煤矿安全监察局高度重视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的推进,通过监管监察调度会议、门户网站和执法检查等途径大力宣传智能化建设。近年,多次组织煤矿企业管理人员参观内地智能化工作面,召开试点现场调研座谈会、安全设施设备智能化推进会,引导煤矿企业加大煤矿升级改造,指导煤矿企业优化系统、减头面、减人员,帮助煤矿企业朝着智能化技术与煤炭产业融合的方向发展。

兵团首条智能化工作面的成功运行,为加快企业建设智慧矿山、提高井下智能化装备水平、减少人工操作、降低劳动强度、最大程度优化工作面人员配备、保障生产过程的安全等都具有深远意义;对兵团推进煤矿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