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近90%铁矿石销往中国,澳大利亚巨头大赚325亿!巴西加紧行动

日期:2020-08-2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廖力思

国际煤炭网

2020
08/25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矿石领域 铁矿石市场 铁矿石需求

8月24日当天,澳大利亚矿业巨头福特斯克金属集团(Fortescue metals Group,以下简称“FMG”)代表人士指出,得益于中国强劲的市场需求,该集团2020财年(截至6月30日的12个月)净利润大增49%至47亿美元(折合约325亿元人民币),创下有史以来记录新高。其中,铁矿石领域的出口规模达到1.78亿吨,较去年同期增长6%。

据悉,FMG是全球第四大铁矿石生产商,中国是其铁矿石重要客户。日经中文网8月19日的报道指出,2020财年,FMG对中国出口的铁矿石在其铁矿石销量占比高达约90%。FMG的首席执行官伊丽莎白·盖恩斯(Elizabeth Gaines)直言不讳地指出,随着中国经济将进一步实现复苏,预计中国对铁矿石将保持长期的需求。不难看出,这家澳洲巨头的言外之意就是,继续与中国买家保持经济往来。

然而,虽然我国铁矿石的进口规模不断增加,其价格却跟着水涨船高。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我国进口铁矿石达约6.6亿吨(65955.5万吨),同比大增11.8%。就7月份单月的价格来看,铁矿石平均每吨的进口价格为97.08美元,环比6月每吨上涨了7美元。有分析指出,这是因为疫情的冲击,而巴西的铁矿石供应收紧所导致的。

看到澳大利亚多家巨头凭借中国市场赚得“盆满钵满”,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Vale)也在加紧行动。据报道,8月13日当天,淡水河谷宣布投资15亿美元(折合约103.7亿元人民币)建设位于当地帕拉州卡南都斯卡拉加斯市的南岭120项目,希望借此将该司的铁矿石年产能提高2000万吨至1.2亿吨。

要知道,截至2020年,淡水河谷与中国的经济合作已经长达47年。除了澳大利亚以外,淡水河谷也是我国铁矿石的重要供应来源。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总共进口了2.28亿吨巴西铁矿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